close

IMG_3195.JPG

我跟海洋特別有緣,小時候家裡多次搬遷總是離不開海,

或許是這樣的生長環境,餵養出喜歡吃魚的好胃口。

鹽漬鯖魚或許有些不討喜的鹹腥,但這對我來說是早就習慣的海味,

在松露玫瑰的書中有道白酒洋蔥煮鯖魚細扁麵,

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」ISBN:9789866210136 ,第65頁,

我很想試試吸滿魚脂魚鮮的義大利麵是什麼味道,今晚終得一嚐!

甘醇的橄欖油首先吸入蒜頭與辣椒釋放的香氣,

隨著酒水烹煮的時間拉長,洋蔥的甜味也跟著進來,

另取平底鍋,我將鹽漬鯖魚的切面朝下煎至香脆,

煎魚時,鯖魚體內的油脂會快速釋出,

接著倒入醬汁同煮,魚脂魚鮮便融入醬汁中。

魚熟後盛盤備用,

只待醬汁收濃稠、麵條煮好,讓麵條盡情吸取醬汁,擺上鯖魚即完成,

香、辣、甜、鮮、鹹的料理中,還有那麼一點的酸飄忽其間呢!

I love it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烏布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