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3205.JPG

在自家的廚房裡,我是認真的夜間部學生,努力地學習與體會一道道幸福的滋味。

鴨肉醬,這來自科爾托納 (Cortona)餐館的美味,經由松露玫瑰的詮釋輾轉進到家裡的餐桌,

料理的過程中,我發覺食材多樣的風華,

蔬菜丁經歷鴨油的滋潤後,在濃厚的鴨油香中跳躍出清新的滋味,

接著將月桂葉、肉桂棒與酒水加入同煮之後,風味又隨之一轉,

紅酒揮發的過程不斷帶出更多的香氣,香氣彼此融合後轉變,似乎已難分辨它原本的風貌,

那是一種我未曾嘗過的味道,然而味道的變化不只於此,

還需在醬汁中加入烤過的鴨肉絲,

讓鴨肉吸取醬汁,同時也讓泥狀的醬汁緊緊包裹鴨肉,這更是一絕!

當醬汁收濃稠後,以鹽與黑胡椒稍加調味,鴨肉醬終於完成。

一口咬下,鴨肉醬的味道裡「我中有你,你中有我」,

回味無窮呀!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烏布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