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7.jpg

味覺體驗就像是一場驚奇的探索,不同食材相遇時產生的美好總能存入記憶的深處。

心裡一直很想試試用其它的果醋來調製油醋醬,

那天在阿之寶看到了五種果醋,梅子醋、桑葚醋、百香果醋、黃柳丁醋、綠柳丁醋,

店裡只有我一個客人,店員小姐很親切地招呼我試喝,每種果醋我都試了一小杯,

當我試喝柳丁醋的時候,心想拿這來配油醋醬一定很讚!

尤其是綠柳丁醋,擁有多層次的風味,我很喜歡。

於是,各買了一瓶黃柳丁醋與綠柳丁醋,

這兩款醋皆由溪底遙學習農園所生產,

綠柳丁是尚未發育完全的柳丁,外皮還是綠色,此時吃起來相當青澀,

但若泡成醋,不僅能保留綠柳丁的營養,更多了意想不到的滋味,

上網找溪底遙學習農園的資料,我才知道,

溪底遙的農夫們以完全不使用農藥的方式栽種柳丁,

將摘取下來果實浸泡於杜康行以古法釀造的糙米醋中,

原來這麼好喝的醋,是這麼生產出來的,

此外,生產的過程中加入了社區中大朋友、小朋友的參與,

農園也因此成了山裡的學園,

他們的用心與堅持很令我感動,

如果您想知道更多關於溪底遙學習農園的故事,可以到他們的網站看看,

網站的標題寫著:「消費可以改變世界。」

的確,有這樣用心的生產者,消費得以改變世界。


最近手邊剛好有2瓶今年生產的脆梅,

我將結球萵苣葉片撕碎,脆梅去子,

搭配蘋果片與蔓越莓做成生菜沙拉,


最後淋上調製的柳丁油醋。

味道不僅是味道,更是人與土地、人與人之間用心的一種詮釋,

吃下脆梅,品嚐柳丁油醋的同時,心裡深深感謝辛苦生產的農夫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烏布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