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IMG_6301

利用週末先把牛肉燉好,平日晚餐準備起來更隨心所欲,

外頭氣溫驟降的冬日,家裡瀰漫著紅酒燉牛肉的香氣,

嗅覺感官覺得富足,心裡自是暖了起來。

翻開松露玫瑰《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》第104頁:

「某日我在肥鵝先生 Heston Blumenthal的料理節目聽到一句話:

八角會提升牛尾的肉味芳香。」

我也來試試加八角的紅酒燉牛肉~

先保守地在1.5公斤的牛肉裡添入2顆八角燉煮,

試味道之後,我決定再多加些八角,我喜歡!

 

我也嘗試Michael Ruhlman將醬汁做精緻的做法,取出牛肉,醬汁過濾,冷卻去凝油,

最後再取鍋,融化奶油,炒軟第二批洋蔥與紅蘿蔔,再燉一次,

 這次燉煮的時間大幅減少,只需菜料軟嫩合宜即可,約20分鐘。

如此,醬汁中融合調味蔬菜的香氣精華,而菜料保有適宜的口感與視覺美感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烏布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