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954.JPG

大年初一早上吃著象徵長壽的菠菜,一年裡吃菠菜的機會似乎不多,這天總得吃上一回,

最近市場與生鮮超市都看得到鮮美的菠菜,何不趁著它物美價廉的時候,來試試這道菜呢!

翻開 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」ISBN:9789866210136 ,第88頁,

先煮白醬備妥,接著準備菠菜餡,

菠菜餡的材料包含:菠菜、Ricotta起司、大蒜泥、橄欖油、Parmesan起司、

肉豆蔻粉、鹽與黑胡椒。

寬麵皮煮好後捲入菠菜餡,

先於容器底部鋪上一半的白醬,再放上麵捲,淋上番茄醬及剩下的白醬,

撒上Parmesan起司後放入烤箱180度烤至表面上色。

 

麵捲從烤箱出爐後,在它入口之前,我的心不斷揣摩著它的味道,

待我慢慢吃來驚覺味道似乎淡了些,有種不妙的預感,

再把書拿來一翻,原來....

我忘了在菠菜餡裡加入肉豆蔻粉並調味!

只好硬著頭皮切開麵捲輕輕補上該有的味道,

再嚐,頓時味蕾如春櫻沐陽般歡愉盛放,

少了這幾味還差真多呀!

家人們都很喜歡這道時蔬麵點。

 

怎麼會這麼糊塗忘了調味,

祈禱下次煮麵皮時,別再黏鍋讓我分了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烏布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