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4132

春季月桃花妍正美,由青綠寬大的月桃葉襯托著,

我愛月桃的清香,端午還沒到,

心已開始懷念這個的味道,

取來月桃葉跟大頭白姑魚一起烤。

魚販婆婆說的沒錯:「正時的魚仔,俗又好吃!」


後記

同事問我有關帕頭仔的料理方式,讓我想起「消費可以改變世界」這句話,

也讓我再次想起魚販婆婆急著出清手邊新鮮魚貨,不斷向我推薦帕頭仔時的畫面。

野生的鮭魚、鱈魚、鮪魚等大型魚類肉多刺少又美味,在我們大享口腹之慾的同時,

魚類資源也正快速枯竭。

或許是飲食的習慣或是偏好,使得我們很少食用其他不認識的魚類,

這些魚類多數經過適當的料理一樣可以成為美食佳餚,可惜縱使物美價廉一樣乏人問津,

常在賣不出去的情況下淪為下雜魚類被製成飼料或丟棄。

我們的政府鮮少告訴我們要怎麼買魚吃魚以及維護海洋資源,

But We Can!

選擇在地的食材,牠們通常生長週期短,捕撈之後族群很容易就能恢復,

我們可以創造這些魚類的食用價值,避免消費那些已經過度捕撈的魚種。

我要向商品化的美味生魚片說再見囉,因為我找到了新的選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烏布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