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jpg

Bubu的部落格看到她為小讀者錄製的影音檔,

影片中,她詳盡地解說咖哩餃的製作方法。

看完影片後,我好想跟著做看看,

我馬上核對材料清單,再到廚房確認目前有的材料與數量,

心裡帶這股衝勁,騎上腳踏車到街上買洋蔥、水煮鮪魚罐頭、麵粉跟咖哩塊。

回來之後,反覆看過幾次影片,把製作方式記牢便開始今天的實驗!

手邊按下手錶開始計時,我想知道第一次用了多少時間,

從洋蔥切丁開始,到炒餡料,內餡的製做相當成功,

很快就完成了。

 

但當我揉好油水麵糰與油酥麵糰之後,才遇到最大的挑戰,

看似簡單的包覆、壓平、捲麵糰,一點都不簡單,

當我用油水麵糰包覆油酥麵糰再壓平後,

要捲起麵皮時常會破皮而露出內層的油酥,

我想可能是油酥麵糰太乾,隨即再添加沙拉油來調整,

之後便能順利捲起了。

另外,包餡料也是個有趣的學習,

不同於以前包水餃的方式,我跟著影片中的方法包餡料,

一開始不是麵皮被我拉破了,就是花邊壓得不漂亮,

然而多練習幾次之後,開始有些心得,

也就能體會"如果麵皮壓薄一點,摺出來的花邊就更靈活"的道理。

 

 

當我將第一批10個咖哩餃送進烤箱烤15分鐘後,

就在旁等待著,聞著開始散發出來的味道,

"叮"一聲之後,我從烤箱拿出烤盤,趕緊為咖哩餃塗上蛋黃液,

再進去用"上火"烤個5分鐘上色,

這時我的心情就如同坐上高速電梯向上直衝,

從烤箱外用看的、用聞的都覺得這感覺不可思議,

在我咬下香噴噴的美味咖哩餃的時候,

我很滿意地告訴自己:「這是我自己做的喲!」

 


回過頭來再看一次Bubu的文章,開頭寫著:

「如果一件事情有個非常好的目的,做起來即使麻煩也並不覺得辛苦。」

我對段話的同感,有了一次更踏實的體會,謝謝Bubu!

心想,哪天把家裡的包水餃活動換成包咖哩餃,一定也很好玩。

2.jpg

 

3.jpg

 

4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烏布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