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jpg

雖然抹鹽乾煎秋刀魚自有它的風味,

但我想嘗試可以將魚刺軟化的烹調方式,

這禮拜試做一道【糖醋秋刀魚】,單用白醋來收乾醬汁味道偏酸,

最後,這道不得人疼的糖醋秋刀就進了冰箱,

今天看著它跟我招手,心裡有個好玩的玩法,

喔~拿來配約克夏布丁!

2.jpg

我用量米的杯子量取1杯中筋麵粉、1杯鮮奶,

加入1顆雞蛋,少許橄欖油與鹽,

就是簡單的約克夏布丁麵糊。

麵糊倒入烤盤中,加入青花菜、小番茄,最後加入糖醋秋刀魚。

放入烤箱中,200度烤25分鐘。

 

3.jpg

哇!糖醋秋刀魚大變身!

【糖醋秋刀魚約克夏布丁】登場。

我喜歡約克夏布丁裡有烤過蔬果的甘甜,也有魚肉的酸,

下次我會先把魚肉剝散再放入麵糊中,

這樣味道比較散得開來。


4.jpg

另外做了幾個約克夏布丁,沾剩下的糖醋秋刀魚"醬汁",

也不錯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烏布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