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.jpg 

在書上與電視上看過Jamie Oliver製作這道菜,

我想我有把握完成它,今晚初次上桌。

簡單來說,這道菜就是將磨菇、大蒜與任何一種您喜歡的香草,

搭配橄欖油、奶油、鹽與黑胡椒一起煮。

然而在熱處理上仍須遵循一定的調理程序,

1.放入奶油融化,接著滴入適量橄欖油,

(Jamie為何用這兩種油,我猜想,他用奶油增添香味,油多則膩,然而磨菇吃油,因此用清爽的橄欖油來添足量)

2.加入大蒜與磨菇拌炒,視需要再添入橄欖油

3.加入鹽與黑胡椒

4.待磨菇出水後,加入喜歡的香草調味(我這次用百里香)

5.加入適量鮮奶油煮滾後,小火再煮1分鐘。

6.離火後滴入適量檸檬汁即完成。

香滑蘑菇很適合搭配烤麵包一起吃,

會忍不住用麵包多沾點醬汁。

後記:

蘑菇的鮮美湯汁是這道料理的一大特色,

我做過中式的炒雙菇,那時加入米酒後,蕈菇便快速出水,

酒精揮發後,湯汁既鮮且香,

下次,我想在製作香滑蘑菇時,用米酒來玩看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烏布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