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jpg

我吃過的義大利麵不多,像是捲捲麵、貝殼麵、蝴蝶麵、千層麵我只在書上看過,

這些各具風貌的義大利麵食吸引著我,

除了它們獨特造型在料理上發揮的功用,我還想知道如何料理義大利麵。

昨晚參考食譜「新手料理的99個秘訣─松露玫瑰的魔法廚房」,

煮了這道培根番茄寬扁麵。

首先,用平底鍋小火乾煸義大利培根,

(書上寫5~8分鐘,但我不小心煸久了,培根有點乾,

另外,要挑選肥一點的培根,不然煸出來的培根油會比較少。)

2.jpg

取出培根切碎備用,原鍋加入洋蔥丁炒軟,加入蕃茄丁續炒15~20分,

最後加入約七分熟的直麵和培根屑,拌炒入味,並以適量黑胡椒和鹽調味,

食用時撒上帕馬森起司屑和羅勒葉。

(原食譜使用Pecorino起司,可用帕馬森起司代替。)

這是我第一次煮義大利麵,雖不至於手忙腳亂,但在火侯及時間上仍拿捏不好,

以致於少了濃稠醬汁的口感,麵吃起來有點乾,

我還在想是油太少呢?還是番茄炒太乾了?

下次再實驗看看。

 


 料理讓我學會了吃飯的另一種樂趣,

切開新鮮的洋蔥、蕃茄,

聞著那來自土壤裡的鮮甜與清香,

我知道我必須以虔誠的心溫柔地對待來自大地的恩予。

在我了解這道菜口感與味道的由來之後,

生活經驗裡的味覺記憶便開始逐漸串聯,

關於味道,開始有了可供依循的法則,

我可以回味,也可以創造屬於我的味覺世界,

那個長久以來習慣等待給予的,

現在學會以不同的方式來拓展。

3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烏布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